新春慰问送温暖 岁寒情深暖童心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校关工委慰问留守儿童

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6日,合肥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刘樟树、委员李道芳、秘书长刘玉培,前往肥西县高店镇中心学校,走访慰问校关工委长期定点帮扶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春节慰问金,让孩子们感受迎春的气氛和社会的温暖。高店镇高升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义好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高店镇中心学校校长吴万江主持。



1月26日是中小学生领取成绩单的日子,孩子们在班级听取老师的寒假安排后,由爷爷奶奶陪同来到会场。刘樟树等与孩子们细心交流、嘘寒问暖,关心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勉励他们乐观自信,有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成为一名阳光向上的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家人和社会的期望。孩子们青涩的脸上充满了兴奋,主动汇报了各自的学期期末成绩,分享了成长进步的喜悦,表达了对慰问的感激之情。



合肥大学关工委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关工品牌建设。2016年以来,通过认真落实合肥市委“四联四定”工作要求,在肥西县高店镇高升村开展定点帮扶留守儿童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期间,还先后组织留守儿童校园一日游、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充分践行了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

                                  (校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