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学入选“寒冬送暖·高校助学计划”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上午,“寒冬送暖·高校助学计划”慈善项目捐赠仪式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安徽省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冬云,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佩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振粤,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徐朝阳,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炳银出席仪式。仪式由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濮宜平主持。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基金办公室主任刘金平受邀参加仪式。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寒冬送暖·高校助学计划”慈善项目,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慈善事业重要论述,助力安徽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省的具体实践,也是在寒冬、在春节前为困难学子尽一份心、献一份爱、出一份力、送一份温暖。他表示,省慈善总会将与各校携手,依法依规将这笔款项用在实处。他希望受到捐助的学生要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牢记社会的关爱;要对未来充满信心,珍惜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据悉,“寒冬送暖·高校助学计划”慈善项目由省慈善总会和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主要目标是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本次活动中,省慈善总会向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60万元助学金,资助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大学、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高校困难大学生,每校20万元,资助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受助高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